1011126與小蓮討論12/27校園安全續劇劇本時,小蓮說三至六年級的志工媽媽苦無題材與跟孩子們分享

我與輔導組文珍師電話討論,希望在寒假前能將內容定調,盼能轉達健康與心理層面一些正面的知識與常識給成長中的孩子們--所以大家約定12/17後集思廣益

輔導組文珍師說:社工師彣鈁也有剪輯一些國語日報相關訊息..未來也可分享

健康中心一直覺得:不論是學生被孤立或是情緒控管不佳到後來身體受傷到健康中心都是在處理「果」,所以在我部落格陸續收集一些資料,藉由網路力量稍做轉達與宣導,甚至社會案件總有父母失睦、課業壓力過大、提早交友被拒絕或偷嘗禁果或得不到對方就毀掉...等社會新聞,加上以前在臨床急診及衛生所管理精神病患經驗,我也一直都將相關訊息轉貼於部落格。

所以今天聽到家長會長小蓮談到,三至六年級故事媽媽困擾要給孩子講些什麼?當下我反而感到高興,因為在健康中心我的困擾是時間不夠、人力不夠,我要給孩子的東西好多好多,因為我很幸運在學校單位,我可以從小小校護阿姨角色扮演在「預防醫學」做一些事情,我很不希望等到事情發生了已經在醫院治療或急救了。

相關網頁

健康類--給故事媽媽融入說故事衛教工具書

心理層面發展類--

校園霸凌預防--東門生教組與健康中心

說給家長聽親師的憂與愁--一起學習當父母

心理衛生

生命教育、東門國小輔導處--推動生命教育實施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