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惠美/教師(新竹市)970513
  筆者是一名小學電腦教師,去年曾配合輔導室,為三四年級的學生進行憂鬱情緒檢測,檢測結果,約五分之一的學生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灰暗、沒有希望;一個班級裡,真正快樂無憂的學生僅約十分之一。沒想到在學生稚氣的臉龐下,隱藏的竟是一顆那麼不快樂的心。我為這樣的結果感到憂心,卻一直沒有找到幫助他們的方法。
  前陣子,得知有民間單位舉辦「一分鐘全球靜心活動」,立刻與校長聯繫,得到校長支持,由校長帶領全體師生近兩千人共同響應。隔天從學生的聯絡簿上,看到他們寫的心願「我要用雙手做好事」、「我要常常微笑,帶給人們歡樂,也帶給世界快樂」、「我們每天都要幫助有困難的人」、「上課要專心」、「孝順父母」、「不和同學打架」,我一邊看,一邊泛著淚光。
  透過這一分鐘,讓學生知道用好心和好意來愛同學、愛家人、愛地球;而我也深刻感受到,原來幫助學生的方法,就是啟發他們那顆稚嫩純真的心,耐心的鼓勵他們學好向善。因為學生的本性善良純真,只要大人稍稍主動引導,就能夠啟動他們願意做好事的力量。
  希望莘莘學子從小在心中埋下一顆愛的種子,隨著年齡漸長,這顆種子也能發芽茁壯,化解他們心中的抑鬱與壓力,快樂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健促施測班級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