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時候,我們在校園內看到老師都要舉手禮喊聲「老師好」,曾幾何時,學生已跟老師越來越見外了。某天,班級由老師帶領來健康中心測量身高體重視力,我們頭蝨檢查完後,我告訴小朋友說:「要謝謝老師帶你們來檢查,等一下檢查完視力也要跟護士阿姨說謝謝喔!」,突然,有一個男生說:「講謝謝好噁心喔!」,我想他表達的應該是--很彆扭吧!
這個變化在物換星移的年代,親師關係與醫病關係的緊張,不相上下,要減少糾紛,我們應該教下一代還有提醒自己要有禮貌,我有時檢查視力前需核對受檢學生姓名,名字唸錯了,學生會糾正我,我也要跟他說聲對不起以及謝謝。人與人之間或許真的是禮多人不怪,對人禮貌三分,別人應該也會對我如此吧!當然或許對方當時心情正打折期間...,跟別人過意不去,自己最受傷;東門寶貝與阿姨我--我們一起在禮貌月做個口碑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