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傍晚看了一部重播的戲劇,片名是啥我不知,劇中是一位鐵路宜蘭站站長退休的父親,與一位排行老么女兒的互動故事,么女在台北上班,父親因為要幫兒子處理債務提前退休,但因鍾情於鐵路局的工作,即使退休了仍然在宜蘭站擔任志工協助剪票的工作,後來這位父親因為落寞孤單,即使有其他兒女但因為各自忙著生計也無法陪伴他,一天天過去;他被診斷為老人癡呆症。么女陪著他北上就醫,父親仍不想耽誤及增加么女的負擔與婚姻(尚未婚),堅持一人獨居於宜蘭。後來父親因為要完成想去探視年輕時偷偷喜歡的一位女仕,因迷路而昏迷於車站被么女尋獲後過了一個星期他終於離開人間,要過世前最念念不忘的、使盡力氣說出:「幫明月找個好人家結婚」。
我看完後打電話回娘家,媽接的,我說叫爸聽電話好嗎?「喂!」,聽到老爸的聲音,我哭了,老爸很緊張,說發生什麼事?我說我剛剛看了一部戲,劇中的老爸跟你很像,一直為小孩付出卻不想讓小孩負擔,我說老爸我好愛你(在我家是不可能自然說出此話的),我爸說:「你放心啦,我會活一百歲的啦!」一邊笑出來安慰我說,「人家訓瑞(哥小孩)比你還獨立,而且這是人生必經過程啊!」。
我是五年級的,相信大家對搭錯車那部電影還記憶猶新吧!與大家在共同回憶那部敘述父親的愛,祝我老爸健康平安,老爸自教職退休後,過著平淡的生活,現在偶爾還照顧鄰近的舅舅、他的老師,七十二歲照顧近九十歲的罹癌舅舅,舅舅對他的依賴比自己的兒子們還重。我父親對自己身體的養生很重視,他常說,把身體照顧好就是對子女最大的幫助,我是家中女兒嫁最遠的但也是最常回娘家的女兒!今天與老公小孩再度揮別老爸時,我看到老爸比以前更努力擠出笑容揮著手,老爸的意思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