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康中心也常看到資優班的或音樂班的學生沒睡飽的或壓力很大的,求助阿姨,因為會頭痛或腹痛,有些孩子對自己要求很高甚至也會聽到孩子說,「我媽說我考試沒考一百會揍我」,所以看到這篇令我感到熟悉!
我女兒對於念書真的念不來到現在國一了還是一樣,以前她的三位班導總是安慰我這做媽的,說女兒還沒開竅。兒子呢,考試前姐姐是從兩週前就將念書複習進度做成週計畫表給我看而且評量寫得透徹,兒子是從來沒看他複習甚至考試前還是看他的古龍或金庸小說。但是當成績出來時,弟弟的成績不是九十幾就是一百,但姐姐成績就是無言可安慰,可是弟弟因為他的念書態度倒是常被我老公處罰,姐姐因為她平常就很認真,我們也不敢苛責!
我常跟孩子說,爸媽要你去學校學習的是如何與同學相處,學習過團體生活,畢竟以後當兵或在職場,爸媽是沒辦法陪在你們身旁幫你排除困難的,現在做事情或友誼處理碰壁,要去想辦法怎麼處理,但你可以問我們意見或是遭到很嚴重的事也要跟我們講一起想辦法。很慶幸,我參加我女兒國中兩次懇親會女兒,碰到同班家長抱怨說聯絡簿女兒不讓她看內容,叫媽媽直接簽名就好,每天放學常搞神秘感,我女兒偶爾回來也說她們老師如何機車〈每次接她回家女兒總是侃侃而談,有時反而我沒耐性聽〉,但我即使也認為老師處理有些可議之處,我也在女兒面前說你們老師處理的很適切...,因為我知道當老師的威信在我們家長當著孩子面前說老師不對時,一定會跌停板,但是孩子以後就會越脫序不理會老師的教育了,但私底下可以跟老師下班後以電話交流想法,而且我女兒不在我身邊的時間才方便!以下轉貼親子天下文章與您分享980330 22:00雅琳
我想為了參與孩子的成長,我也幫女兒班島做了班網,紀錄孩子的影像,老師加油,您的熱誠與不放棄讓我看的到與感動!

老師跟我說這個孩子很可憐,沒有考到一百分,他母親會打他...親子天下
傅娟選校,先讓孩子選快樂
作者:汪文豪 出處:親子天下
先試著了解孩子的專長和興趣在哪裡,再幫助他發揮強項,讓孩子快樂學習就對了。好學校與公私立無關,孩子在哪裡比較快樂,哪裡就比較好…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