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五十我跟老公很準時的進入體育館,雖然場地與座椅時十分簡單陽春,但對於每年的民歌巡迴演唱,我還是滿懷期待用朝拜的心情期待與歌手一起回味民歌。可能是便民精神是美學生活館〈就是以前的社教館〉的服務精神,滿場總不時有小孩滿場跑,要不就是有人以手機與場外遲到的親友連繫如何在場內找到自己的位置。
七點很準時開始,在場的長官都很識趣的不想多話壞了聽眾興致,先是辛隆的磁性歌聲,新舊時代歌曲交替還以口技拉聽眾回亦曾是台灣經濟起飛的代表工具--摩托車引擎聲音模仿,
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 以前年輕的聲音較圓潤

王海玲 偈 可惜感覺有些嗓子未開

王夢麟的詼諧兼人生啟示錄
我想引起最大共名的應是殷正洋的自彈自唱與台下聽眾互動
他的吉他彷彿是大家的時光機,今山古道、漁唱、歸人沙城、龍的傳人〈龍的傳人讓我想到以前六十四年時中美斷交國人同仇敵愾、半夜爬起來跟我哥看棒球比賽或瓊斯盃籃球,看球員與國外選手龍爭虎鬥,但這幾年下來我都已經覺得我雖然是黃皮膚黑頭髮經過政黨在台灣的玩弄我都不知道我是藍還是綠還是色盲人了〉,如果你昨天在現場一定也會覺得好久沒感受到--彷彿大家的心是揪在一起的,沒有樂隊的伴奏僅僅以殷正洋的吉他當背景音樂,大夥兒一起哼唱,腦海不斷浮現以前青少時的回憶,真的讓當下眼眶微濕,但因後面還有歌手羅美玲要上台不然大家還意猶未盡呢!
不過九點零二分突然一陣晃動,我跟老公打電話回家,因家中還有老小,我們只好趕快先行離開,也趕快打電話回鹿港確認娘家的爸媽無恙;是有些讓地震給壞了興致,還好,今天看新聞,算是天佑台灣。
我很想念殷正洋的一首 情深遠淺 我找一下
那首代表得是我曾在校住宿時〈民國七十六年時〉的一段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片刻記憶 我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