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幸福指數抽樣調查

財團法人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

濤.心.話

外配妻子 留下二個孩子就離家了
經常情緒失控、又吼又叫的爸爸
有天, 看著嚇呆的兒子
回過神來說:⋯⋯
『我不識字,
你們兄弟要好好讀書,
別像爸爸!』

種蕉、打零工的爸爸
到學校問老師
孩子全班倒數第一
自己沒讀過書
能做什麼?

『陪孩子看書』
老師告訴憨憨的爸爸
『用心、關懷, 孩子會知道的!』

蕉農爸爸就從當天開始
每晚等孩子放學
用完餐
自己搬個竹椅子
坐在一旁 看孩子做功課
除了幫他們趕蚊子、 倒水喝
房間靜靜無聲
不識字的爸爸 怕孩子不用心
每晚要二兄弟相互背誦 出題互考
聽二兄弟大聲糾正對方錯誤、 認真找答案
坐在一旁的爸爸得意的微笑

原本, 天天守著電視的蕉農爸爸
為了讓孩子專心讀書
關了電視 戒了連續劇
問他: 忍得住嗎?
『沒法度!
自己不識字, 無法教孩子
不看電視, 算什麼。』

幾年下來
在爸爸苦心伴讀下
孩子成績從全班倒數
成了名列前茅

上了高中
酷愛閱讀的哥哥 跟弟弟說:
『我們以後海闊天空,
也要帶著老爸遨遊世界。』

看著孩子對未來憧憬的神采
蕉農爸爸說:
『我不識字,我憨慢,
但是我實在,
也能教囝仔。』 
(圖文取自善耕台灣FB)
相片:濤.心.話

外配妻子 留下二個孩子就離家了
經常情緒失控、又吼又叫的爸爸
有天, 看著嚇呆的兒子
回過神來說:⋯⋯
『我不識字,
你們兄弟要好好讀書,
別像爸爸!』

種蕉、打零工的爸爸
到學校問老師
孩子全班倒數第一
自己沒讀過書
能做什麼?

『陪孩子看書』
老師告訴憨憨的爸爸
『用心、關懷, 孩子會知道的!』

蕉農爸爸就從當天開始
每晚等孩子放學
用完餐
自己搬個竹椅子
坐在一旁 看孩子做功課
除了幫他們趕蚊子、 倒水喝
房間靜靜無聲
不識字的爸爸 怕孩子不用心
每晚要二兄弟相互背誦 出題互考
聽二兄弟大聲糾正對方錯誤、 認真找答案
坐在一旁的爸爸得意的微笑

原本, 天天守著電視的蕉農爸爸
為了讓孩子專心讀書
關了電視 戒了連續劇
問他: 忍得住嗎?
『沒法度!
自己不識字, 無法教孩子
不看電視, 算什麼。』

幾年下來
在爸爸苦心伴讀下
孩子成績從全班倒數
成了名列前茅

上了高中
酷愛閱讀的哥哥 跟弟弟說:
『我們以後海闊天空,
也要帶著老爸遨遊世界。』

看著孩子對未來憧憬的神采
蕉農爸爸說:
『我不識字,我憨慢,
但是我實在,
也能教囝仔。』 
(圖文取自善耕台灣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