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感覺,兒子待在我身邊跟著我在東門六年,今年就要畢業了,升上國中後,我就不用擔心放學後急著載他去補習(有時送受傷的學生掛急診來不及還得請衛生所的同事幫我載兒子去補習),或是擔心兒子會不乖闖禍,在老師又是同事的關係下,我也有些擔心....,不過,我也曾是在這種壓力下長大(我爸是國小老師屆齡退休),所以我也不斷調適自己的心態,尤其在健康中心看到太多不能適應學校的學生,我還是很慶幸的我女兒及兒子沒讓我擔很大的心,雖然畢業也沒得獎,我也告訴孩子,做好自己本分最重要,我告訴老公,我好怕下週三畢業典禮我會哭,因為我會想起,十二年前我老公在我驗出懷孕後幾天,胃鏡檢查是惡性胃癌,那一年快過舊曆年,在醫院住了十九天,還好檢查胃部周圍淋巴沒轉移跡象,在病理切片結果未出來時,我在醫院病床旁孕吐,想到未來不可期,我甚至想過如果最壞的結果出現我可能不會想生下兒子,那時的我很懦弱很悲觀,甚至我沒跟老公商量我回新竹產檢時我甚至問鄭醫師我的想法,甚至我還請我哥哥幫我照顧我女兒。那時鄭醫師給我心裡很大的支持,他要我堅強的留下兒子,不管我老公的胃癌有無轉移....。
我很慶幸我當時沒做錯誤的決定,多年後,我很高興我女兒雖然念書不行但她很貼心很有愛心,我兒子在我很難過的時候(我老公還沒下班回家時)可以跟他談很深的話題。前幾天,我還很天真的問老公,我可以用相機拍兒子的成長、用D8紀錄他的童音、但是他的味道怎麼留住啊? 孩子身上的臭味在媽媽的感覺都是香的啦!
我無法說出現在矛盾的感覺,我找到這首歌「愛情移轉」,雖然說的是愛情,但如果情境轉成母子之間的奇妙關係---衝突、磨合、放下、貼心、揣摩對方心情.....等等,對我來說還蠻貼切我心中對兒子想說的感覺。兒子,當媽的我---真的很愛你,即使你心中已開始有青春期的心理,在學校不讓我牽你的手、叫我幫學生上衛教宣導時別再拿你的負面範例做梗當橋段、抱怨我對別人的小孩受傷很在乎呵護擦藥、他受傷的程度比別人還深我還叫你自己擦藥、跌倒自己爬起來....,我承認我是一個不及格的媽媽(老公幫我看孩子連絡簿、婆婆幫我打理家裡、我經營健康中心),但請相信,我跟爸爸真的很愛你,雖然你在我面前說「奶奶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我有些吃味,但也是事實啦!兒子,祝你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平安健康喜樂!當然也要更用功念書喔!我今天將收藏有關兒子國小的資料夾給兒子看,當你二十歲時這些都是媽媽要交給你的,一如出生到幼稚園我都有幫你留著---你成長的痕跡!

---蕩氣迴腸是為了最美的平凡----

愛情轉移 (陳奕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