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影片請教育部 處 學校單位強力播送給家長看吧

請按分享給更多的為人父母看
--女兒強力推薦

大支最新專輯【不聽】 第二波mv【一百分】

1100302      

 

談談阿毛的成長過程

 

感謝37年前的今天,媽媽將我生下來

 

並感謝父母的栽(ㄈㄤˋ)培(ㄗㄨㄥˋ)

 1101206.jpg

 不要讓家長價值偏差害了孩子一生 

  

1090709 曾經有學生考不好(98分)哭著來健康中心....。
附圖是在某個社交網絡看到的,是個歪樓的家長與無力的教育心態!
這孩子的未來令人堪憂阿...FB 

1090416  「考試不及格」也是病? 精神科醫師:已列入疾病代碼。(我自己也好訝異)FB

1080409有時看到一些家長,對於學校的一些提醒孩子有些行為偏差囉,但家長都會幫孩子找理由。甚至自己做不到的要求老師要如何教,偏偏視力、牙科複檢回條不交的也是這類家長居多,檢場在這部戲飾演的是加害者的父親,沒錯,有時孩子長大已無法管教,家長莫可奈何,可是在小學階段,父母腳步之快,常聽學生說,我爸媽很忙,沒空帶我去看醫生...,唉!無解

1081108 老ㄙㄨ的教育隨想─ 期中考終於告一段落了,不曉得您的孩子在這次考試裡盡了全力了嗎?

 1080420  你也在羨慕別人家的孩子嗎?當孩子考差,家長千萬別做的3件事......-未來Family

《與惡》看孩子殺這麼多人 檢場:心都涼掉了 「這麼多的人,我們要怎麼道歉,我們要怎麼賠償」大家還記得令人心碎的這幕嗎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1090430

.....默哀
「單警、人力不足、配備不齊、執法過當的聲浪成了警方在執勤時最綁手綁腳的限制,我們所該覺醒的,是你總是自以為是的正義,以及在那真正需要資源時,卻永遠勢單力薄的孤獨背影。」
https://www.gvm.com.tw/article/67133…
思覺失調症 @ 新竹東門健康中心雅琳阿姨部落格 :: 痞客邦 ::
https://tmpst0146.pixnet.net/blog/post/30075621
李媽媽:是我們太自私太忙,都沒有時間跟孩子講話聊天,才會教出這種變態殺人魔....我們與惡的距離
https://tmpst0146.pixnet.net/blog/post/29893058

李媽媽:是我們太自私太忙,都沒有時間跟孩子講話聊天,才會教出這種變態殺人魔....

1080109  FB   確實曾有考96分的高年級小女生沒考滿分,哭著來健康中心找我,聽老師說爸爸是某名校教授...

台灣老師地位排名世界第3,尊師重道有益學生成績/小學生-學習/親子天下網站

老師您改錯了,我不是考100分〉別讓滿分成為孩子人生中的絆腳石-未來Family

 花了20年走出家暴陰影 美女導演勇敢站出來 家暴不是家醜是犯罪

有暴力發生的地方就是犯罪現場 哪怕這個地方叫做家庭!

1060908 兒子傳來一封簡訊:「媽媽,我撐不下去了,我要走了。」│TVBS新聞網

 

1060109小學生好辛苦!全國逾七成課後得補習

黃瑽寧:別管功課了,孩子睡滿八小時了嗎?/中學生-教養/親子天下

如何幫孩子度過期末考焦慮/小學生-教養/親子天下

霓老師卡好 | 期末加月考後的親師溝通

 1021212一位低年級這兩天一直藉故上廁所不斷、今天甚至不想來上學,導師跟我私下很好,信任的帶她來,跟孩子淺談,才知道壓力來自~在乎父母對她的肯定。下課時間製造機會請她幫我,……為難孩子了。印資料給家長參考並請導師電話聯絡媽媽,希望可以幫上孩子不安全感與被信任感……

 

1041021【教養不正經】分數的價值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這幾天,正好是學校剛剛月考完、或正要月考,
身在『前線』的老師必須要利用時間,
認真談論一下關於『分數』的意義。

你看過考了九十幾分的二年級孩子,
拿著考卷崩潰大哭的模樣嗎?
八歲的孩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這下我爸一定會打死我的啦~』

這當然是孩子誇大的說法,
但不也讓我們看見『考試分數』,
對小小孩就有這樣莫大的壓力嗎?

是誰定義了分數的價值?
讓孩子認為他們的學習必須迎合大人的喜好,
讓他們認為分數決定了父母怎麼愛他們。

但,我是這樣告訴孩子的:

考試,就像我們去給醫生看診,
考出來的結果,
可以診斷出我們學習的狀況,
如果考了一百分,
那就表示現在學習的方式和態度是正確的,
我們就繼續保持下去呀!

但是,如果考卷上出現錯誤,
那就正好讓我們找出這個科目中比較不理解的部分,
然後加強它就可以改善學習的『健康狀況』!

正向的解讀考試卷上的分數,
才能讓孩子在學習上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況,
我們當然都希望孩子能考得好,
但、如果他們更能保持學習的熱衷態度,
我想,這比暫時的高分、更來得有助於人生啊!

「我的孩子成績差又怎樣?!」這句出自家長口中的話,引發無數父母深思! - 生活文摘

月考後,為成績哭泣的孩子 ─ 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一位老師和我分享:這次月考他精心出了一份自然考卷,難易兼具,因此整個班級呈現十分常態的分佈:90幾分的孩子不多,多落在80幾分,70幾分的孩子也不少……。只是拿到這樣的考卷成績,認真教學的導師和重視成績的家長們,都不禁皺起眉頭,開始數落起未達95分的孩子們。 對於某些被家長高度期望的好學生,好像就被定了一條「要考95⋯⋯分」的界線。只要考高於這個分數,就是認真準備考試的好孩子;而考低於95分,就是不用功的孩子。這樣的迷思,也同樣適用在「考進前五名就是優秀學生」的觀念上頭。 事實上,曾經出過考卷的人就會知道,一張考卷要讓孩子考幾分、落在哪個區間裡,實在是太簡單了。因為只要多出些類似練習卷的考題,分數自然甜了點,要考高分不是難事。但是命題老師也可以多出些課外、冷門的題目,或是多繞幾個彎的陷阱題,或是在難度極高的題目配分重一點,甚至用一整個大題組讓孩子花了很多時間困在上頭,仔細度不夠的孩子,錯個兩、三題,就有可能跌出了90分的門檻了。 所以,每張考卷拿到後,都該好好和孩子一起去檢視這張考卷上頭的分數,究竟代表著什麼意思。 孩子考差了,如果都錯在課外題,那麼就代表著他課外閱讀涉略還不足,學習不應該只專注在課本內反覆的精熟;若是多錯在課內、簡單的題目上,代表的是孩子的學習不夠深入、理解不足;若是多是粗心寫錯,那就該從孩子的生活態度去要求,凡事做事仔細、不粗心,能耐著性子把事情做完美,這種生活態度才能充份展現在臨危不亂的考試裡。 至於孩子考了高分、滿分,也不要高興過了頭。因為這有可能是考卷題目出得過於簡單了;也有可能是那些題型或練習卷,孩子早已都反覆練習過了。最令人擔憂的是,也許這之前家長或安親班老師,都已經用力逼迫孩子要加強準備考試了。但是當孩子是被動的強灌入許多的知識,他們就會覺得讀書真是索然無味,等他們愈大、愈有自己的想法時,就會急著想從學習中逃走。 我們應該用更健康的心態,來面對孩子的考試或每一張試卷。考試的本身,是督促孩子去重視課業的態度,同時也是檢視這段期間的學習成果。我們要教孩子讓他們學會自動自發的準備考試;也要教他們在每一次考試後,不驕傲、不悲傷、不輕視、不逃避,找出自己的學習問題,有決心去面對下一階段的新學習才是。

**感謝各位媽咪爸比的贊同,不過我不是要批評玻璃心家長教養的問題,下面結尾有點匆促,所以有些家長誤會了我的意思,抱歉

每個家庭、每個孩子、每對父母各有不同的特質
所以組合起來有上百種的教養方式
這個不在這裡討論,我不是對各位父母的教養有意見

我想討論的是:爸媽面對孩子被「處罰」的態度
很多媽咪有說「我已經罵過他,但是我想知道學校老師這樣處罰方式對嗎?我覺得我的孩子很難過」當妳這樣說的時候,表示妳對於學校處罰孩子這件事是不以為然的,這樣的「我已經罵他」是否罵得有點心虛?

當媽咪覺得孩子被處罰心裡很難過,心裡替他不捨
這時候必須要請媽咪弄清楚,孩子難過是因為「處罰」本身,還是他「犯錯」本身

若是難過「被處罰」,那就表示孩子自己沒有反省,就像闖紅燈被警察開單卻反過來罵警察一樣,需要告訴他妄意恣為可能造成的後果,而不是只是「罵」,孩子不懂為什麼被罵、被處罰,需要家長來告訴他

若是難過「犯錯」本身,表示他有在自我反省,這是好事,身為父母應該要高興,而不是去質疑老師處罰的方式對不對

以上,才是我這篇的重點**

以下,是我進入這裡之後的感想
有點辛辣,非喜勿入

總覺得這個版有很多玻璃心媽
常看到孩子在學校犯錯被處罰
結果媽咪來這裡討拍

起手式都是「這樣感覺很不好,難道不能用其他的方式嗎?妳們孩子的老師都是這樣嗎?」

各位媽咪,在這裡要講一句難聽的
妳的孩子犯錯被處罰,「處罰」這個事情本來就不是要讓大家感覺好的

如果處罰之後讓大家「感覺很好」,這樣就不叫做「處罰」,而是「獎勵」

而且,什麼叫做「難道沒有其他方式嗎?」
依照玻璃心媽咪的心態來看,不管學校老師用什麼方式,玻璃心媽咪一定會覺得「難道沒有其他方式嗎?」

之前有一個媽咪說過「處罰沒有客制化」說得沒有錯

要避免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被寫紅字、開紅單
應該在送小孩上學之前就要先提醒孩子在學校「要守規矩,不要讓自己和別人受傷~」

但是大部分我聽到的都是家長要孩子「上課要認真喔」
終究,對某些家長來說:成績還是比孩子的規矩重要

 
 
  
IC之音--任樂綸
早上看報有二則新聞讓我有感而發。一是『高中英聽測驗成績列為大學入學篩選門檻。』有位北市學生道出許多孩子家長的心聲:「壓力大,以後考大學除了補學科還要補英聽。」
另一則是『15歲小爸爸為了奶粉錢行搶。』未成年孩子根本不知道偷嘗禁果的代價是他們付不起的。

兩性教育重不重要?重要!但不考!
情意教育重不重要?重要!但不考!
⋯⋯ 應對進退重不重要?重要!但不考!
表達能力重不重要?重要!但不考!
態度重不重要?重要!但不考!

這些影響人生甚鉅的科目因為不用考試計分,所以就懶得花時間思索、學習。最後只好用一生去補課。

1010327全班都幹部」 12年國教 造就怪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健促施測班級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