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在哪裡? 小三童摔跤險要命

怎麼會在學校也不安全呢?嘉義市有一名小三男童,午餐時間在學校樓梯間跌倒,造成顱內出血,雖然開刀後暫時脫離險境,不過家長非常生氣,質疑老師沒有在第一時間,將男童緊急送醫,決定跟校方討回公道。 

從醫院的監視畫面看到,已經昏迷不醒的小男童躺在擔架上,送到了醫院,醫護人員趕緊把他移到另一張病床上,由於男童沒有任何反應,護士為了作確認,抬了男童的腳,腳卻是重重的垂下,消防員也在一旁幫著叫著小男童,卻都沒有任何回答,經過檢查才發現男童是顱內出血,才會陷入昏迷。 

還好經過急救開刀暫時脫離險境了,會陷入昏迷是因為小男童在午餐時間,跑去上廁所,結果在中途不小心跌倒,就是老師現在指的這個樓梯位置,當時他跌坐在一樓往地下室的樓梯間,可是卻沒人發現,後來是老師覺得奇怪,男童怎麼離開這麼久,請同學出來找人,才發現他跌倒在樓梯,趕緊扶他到保健室休息。 

學校的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只幫男童冰敷,就讓他回到了教室繼續吃午餐,結果過了半個小時,男童就陷入昏迷送醫,儘管目前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男童的媽媽實在好生氣,因為兒子跌倒受傷,校護怎麼會沒有警覺,直到昏迷才發現不對勁,現在找上校長,要學校給個合理交待。 (完整影音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11/201011260617968.html

雅琳阿姨:孩子受傷父母親的不捨與對校方的責備,在東門必須送至急診室就醫或站在第一線的健康中心,我可以想像的到家長如此的反應。在健康中心如果當下可以,下課時間我也常常出去站在走廊攔截衝動跑步或上下樓梯的孩子,在有限的籃球隊空間,有玩軟式棒球也有玩籃球也有路人甲乙走過,學校師長除了無力感也還是不斷利用機會叮嚀再叮嚀,可是孩子們終究是孩子也是忘得快,幾次聽到訓導主任在教師晨會上請導師轉訴學生家長接送孩子需注意車停放位置,但仍有家長甚至是同一位家長也是屢勸不聽仍以自己方便不顧勸導甚至也不會顧慮其他學生的安全或其他家長的觀感。

另外挫傷健康中心也是一定先冰敷觀察,若特殊因素或後續有頭痛或暈眩或噁心感,當然就會盡快聯繫家長就醫,不然,每個冰敷頭部的都連絡家長,依據經驗並非每個家長也都會認同,我也曾經在班級懇親會記錄會議上,被家長點過--東門校護阿姨電話太頻繁了,但我仍告訴我當時的訓導主任,該打電話的我仍會打或是外來因素請老師調查原委後建議請老師事先通知家長回家後繼續觀察並說明校護已予冰敷處理或有開單請家長兩三天內續觀察學生健康狀況。

國小濺血! 學長持美工刀劃傷學弟手掌--TVBS

以下是我曾經PO文的訊息  歡迎點閱

校護阿姨沒有超級X光電眼也不是超級小題大作    每位校護阿姨的問號  校園安全--一位導師的心聲  東門歷年校園安全宣導衛教

學生意外傷害聯絡家長到底誰責任?

新竹市東門國小990913校園安全宣導上集-教育部委外製播下集影片  請指導學生觀賞

 

影片中的東門寶貝這樣最可愛--旭貞老師的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