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是校務評鑑衛生評鑑暨昨日書面資料複評後的討論會,今年請靜容去教師研習與會,稍早碰到幾位好久不見的的校護姐妹於健康中心,大家七嘴八舌的各自表述近日在各自的學校的奮鬥史,當然我語有榮焉的帶她們看看東門志工團小蓮幫我們健康中心做的宣導牆,幾分鐘的時間過得好快,沒多久姐妹們就跟靜容去研習中心四樓了,只有我一位校護阿姨在健康中心當然就先放下其他追蹤工作如填寫或追蹤各項回條或預防注射包括流感注射後等的書面資料及電腦登錄,專心處理傷病學生,今天風特強夾雜沙塵暴的餘威,好幾個孩子在室外活動眼睛受不了的,也有一位呼吸急促但沒氣喘病史的孩子進來求助,中午靜容阿姨回來辦完健康小天使邀請安慎診所一位謝藥劑師跟健康小天使上--用藥安全後,我也一邊準備下週一要去科園國小開視力保健三年計劃會議相關需當日繳交的調查表及佐證文件,兩點多籃球場上一堆孩子疾呼阿姨不好了...,原來是在11/24無癲癇病史(請點我參閱認識癲癇症處理宣導網)突發全身抽蓄同一位的孩子,也就是今天是第二次在學校發作,媽媽後來到校表示已去親戚介紹的某北部醫院檢查,但仍須等一個月後才能排到腦波檢察,媽媽進來沒多久已眼眶濕潤,我跟---在處理傳染病週報回收及潔牙紀錄表回收的靜容阿姨放下手邊工作,我們示意媽媽先坐下來,因為在觀察室的孩子在我們跟體育男老師協助帶到健康中心做照護且意識恢復後,比起上一次的靦腆,今天的他一個俊秀的小男生陽光般的濃眉大孩子,他似乎不明白為何會再發生,這次他在護士阿姨面前掉下兩行淚.....(而且兩次都是在體育課同學面前發作,但他當然自己也不知道何時怎麼發生的,孩子兩次時間都在五分鐘內無尿失禁情形,我們只是在體育場請老師將其他孩子先帶開,讓他側臥,扶持頭部避免碰撞地面並告訴旁邊的男老師說等他放完電再幫我們帶到健康中心)。-----這一段講的事較沉重的事情。

當然也有收穫的事情喔,比如最近的小義工們陸續也協助我們的一些工作,她(他)們--湘婷  勳怡  昱淳  翔宇 還有一位女生突然忘記她的名字,也因有服務他人機會獲得成就感與肯定。今天還有三位不同家長電話回覆視力不良為何還沒交給老師向接電話的我做說明,一位爸爸電話詢問五年級的兒子預注完成與否?一位問一年級預注的媽媽,這三位在電話當中給我的肯定(那位爸爸還說久仰大名),相信我,護士阿姨也是人,溫馨的一句回饋或肯定我在網頁的耕耘,在我這年齡不該有的雀躍,真的有小鹿亂撞之功效,甚至是我投擲東門孩子身上的努力都是一股無名的推力,健康中心以外的是是非非怎需朝朝暮暮掛念,珍惜與靜容及健康中心的陪伴是我此刻感到幸福與遠望未來的希望。

今天一位很要好的校護姐妹兼同鄉  在此祝福她  心想事成  脫離困境  未來更美好

----再回到電腦前,各位,明後天我們全家要出門走走,自從兩個孩子念國中後,已很少出遠門了,所以部落格這邊這兩天就不會PO文囉,等我回來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