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21 下午14:00於星巴克
今稍早打掃時間時請學生打掃急救教室後,也請她們擦淨一些衛教看板後,於九點十五左右,想讓小容看一下現有的看板及分類,才彎腰要拿看板,因姿勢不當,我又閃到腰了,到觀察室躺不到十分鐘,越來越刺痛,我還是不要太ㄍㄥ,打手機請老公〈老公公司也很忙,最近都九點多甚至十一點多才回來,跟早睡的我好似交接班....〉,請他開車進校門,我也跟主任口頭報備,就直接去附近的骨科診所,醫師說:「要不要照個X光?」我說:「請醫師幫我開個藥打個止痛緩解的針,因我還得回學校」。回到學校十點十分,小容叫我去躺著,拿個冰枕叫我冰敷,其實還好,倒是躺著不舒服總覺得腰椎卡卡的,站著還好只是不能彎腰彎膝。我這算是老毛病了,軟組織拉傷真的不易好,只能學習與它共處,每次腰椎拉傷,上班時就去打個止痛針,暑假發生就看醫生吃藥下班去做復健,以前照過X光,說我有脊椎側彎2、3十度,很容易姿勢不對發生拉傷。認知與行為是有差距的,有時一急,以前曾經為了抱兒子、太累用跳躍的跳到床上、拿含氟水藥箱、抱學生從教室到健康中心....,讓我看骨科及復健科太多記錄了,護腰帶怕熱又戴不久,我咖啡這幾年也控制在一天一杯了啊!

昨天就寫假條今天週三下午休假,剛剛吃完午餐吃個藥,腰刺痛的感覺就減緩了,跟小容說:「我帶著筆電去附近的星巴克,兒子幫我看著」。
我已好久沒有「擁有自己」的時間了,沒有工作〈傷病的學生〉、沒有老公、小孩〈我被依賴〉,我喜歡現在的我,旁邊一杯讓自己熱量增加的熱焦糖瑪奇朵、跟老公借3.5G行動網卡,寫寫文章,我也要開始重新打開我自己的四人家庭部落格,前晚睡一覺醒來陪剛下班的老公吃他十一點的晚餐,他說,你花好多時間寫工作上的部落格、之前寫你娘家的家族部落格,那你應該要去開發其他興趣啊,不然孩子越大,你工作壓力又大,以後退休怎麼辦?
只是我給他的答案是,我要將我們的小家庭部落格重新架構及將兩個孩子照片整理放網,老公笑一笑,摸摸我的頭:「那你還是沒改變啊!」
其實我對生活是很簡單的,來學校接觸到電腦,我才發現真的是我的興趣,也學會照片處理,這就是我的興趣啊!後來老公對於我將網路容量升級付費,他也沒意見。我想他大概想,只要老婆不要吵他就好。所以老公答應我之前買的3C用品、數位相機、事務機、第二台筆電、第三個隨身碟〈300G〉、Sony Dpp-Fp95相片印表機,他都讓我拜下去!
生活中有音樂、有喜歡的事物、有健康中心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有小容學妹做伴,腰痛轉個念頭--提醒我平常要運動、咖啡少喝,其實它不算是大壞蛋,我必須選擇與它共處!與人--尤其是有情緒的人,偶爾會短暫困擾我,但是中午要離開校門口時碰到一位老師的勉勵,真的是價值不斐的良藥,止痛藥也發揮功能,我明天依然要帶一顆快樂的心面對到健康中心的孩子。加油!所有網誌的舊雨新知,我OK的啦!
以前看過不同領域的網誌,可以的話,我也期許自己能兼差一下校護阿姨作者角色!或許退休後,我可以聽以前一位資訊組長老師說的〈已升官它校〉,出一本書,讓自己的記憶像回憶錄一樣,應該不枉此生!
PS:感謝老天爺,雖然快篩陽性個案不減反增,但處理模式已較上手,班級身高體重檢查也快結束,終於上班比較不是像開學前的賣命似的上班模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