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疫苗或藥物不是百分之百安全,就像打水痘可能只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有抗體,但你怎知你是百分之八十那一群還是百分之二十那一群呢?但有打的人即使染病也會降低重度症狀的機會啊 !----學校打完第二劑H1N1疫苗後,我才敢發表我個人想法,早在打第一劑時,我就讓我兒子在學校施打,即使我有其他方式可以打到諾華,如診所或衛生所每日開瓶的剩藥,但我仍讓我兒子及國中的女兒施打國光牌,因我相信政府不會花大筆的錢買不安全的藥,以前我也待過衛生所,我也從來不會去買自費的疫苗,因為我相信公共衛生領域的醫界學者為大眾的健康防範傳染病的付出與努力。常常聽到家長經濟能力不錯的都信誓旦旦的說我才不打衛生所的藥,殊不知預防注射黃卡的疫苗施打的醫療院所的藥也是跟衛生所局申請的,因為在醫療院所施打需付診療費約一百五十元,但為便於衛生所的預防注射工作需配合請家長寫黃色的轉介單,每月再轉給衛生所登陸全國的電腦系統,方便統計全國幼兒接種率。所以有時我聽到這種訊息時,我心裡也就會想,這社會也是需要有錢人促進經濟吧!
公共衛生就像是媽媽做家事,平常的耕耘,大家看不出衛生單位的辛勞,如同SARS前,新竹市當初還曾聽聞要廢掉衛生所設置,SARS疫情讓大家對衛生單位重新看待,同樣的,因為新流感引起討論的預注救濟金額二十幾年未調過得以調高,我認為對所有疫苗接種有不良反應致重症或死亡求助申請預注救濟者也是個轉機,今天我閱讀這篇「署長何須彈淚 做就是了!」,道出我筆拙的想法!國光牌真的沒功勞嗎?單看東門疫情給您參考,而且沒打第二劑,其實第一劑也就白打了!〈第二劑打同牌較安心,第一劑無特殊反應你又為何去嘗試諾華呢?
諾華和國光都含汞?
CDC  17名疑似疫苗死亡個案,其中6名鑑定結果已出爐
長何須彈淚 做就是了!【聯合報╱茆健民/醫師(台東市)】
台灣每年約死亡十四萬多人,這些人有的死於意外,大部分則是因病而亡,換算之後,相當於每五百萬人在兩個月中約有五千人死亡。新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已有兩個月多,因全民接種,不限特定階層、年齡,那麼我們可以推算,除去因車禍、意外及自殺等明顯不相干的死因之外,還有三、四千個「案例」,足以讓人「合理懷疑」其與疫苗的相關性?
即使在歐、美、日諸醫療先進國家,也存在相同的困擾(有的人打完會不舒服,有的人在一段時間後就是死了);此困擾其實也存在於其他所有疫苗、各種醫療行為,甚至藥物、食品等等,要證明有關聯有時很難,至於要證明全然無關,可能更不容易。
「即使是萬分之一的機會,對個人而言卻是百分之百。」這句話沒錯,也很有說服力,但是政策的制定不能只是這樣考量,必需在學理上先客觀確認其關聯性到底多大,再則評估不打疫苗的話,得病、死亡的風險是否更大?全世界的政府、學者多主張全面打疫苗是必要的,而副作用相對極微小。至於國光牌與外國貨品質高下如何,統計數字都已出來,大家一目了然。要打不打,打那一家的,國人大可自行決定,自己負責,但危言聳聽,全民以訛傳訛的風氣則不可長。
美牛事件也一樣,老美兩、三億人每天吃的牛肉,到台灣就似乎成了毒牛,不僅影響全國選舉,到批判總統治國無能,都有人能講成那樣子,到底專業考量多,還是政治考量多?還有人異想天開,建議把國光牌請美國人檢驗好不好,卻看不到在台灣使用五百萬劑後的統計數字,回頭來看,那美國專家說美牛無虞,我們又為何不信?
反智的事情不是最近才發生,上回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台灣其實波及不大,老百姓聽風就是雨,最後立法院和媒體還硬把一個衛生署長搞下台,但事後證明他才是對的。人們有時不僅反智,甚至舉動根本是民粹作風,媒體、名嘴的推波助瀾效應更強,國人不可不知。
昨天又看見了另一個熱淚盈眶的衛生署長,以及措辭嚴峻的民意代表,其實署長何須淚輕彈?台灣有不錯的教育水平,尚稱透明的資訊,還有刁鑽精明的媒體,今日公眾恐慌過度,一時不察,即便你現在下台,以後必會還你公道,挺住風格吧!該說什麼,該做什麼,「做就是了!」(證嚴上人語)
健康你我他/疫苗全都打 防病乘虛入990107【聯合報╱陸葆瑛/竹縣竹東】
生日蛋糕蠟燭已標80,以我們這代人能活到這年紀是多麼的不易,我感恩喜悅。轉眼新的一年又到,我將如何享受這天賜餘年?有所期盼,有所遵守。
我一輩子在碎碎唸:如果我幼年有小兒麻痺症疫苗可打,我就不會跛,痛苦一生。所以現今能打的肺炎鏈球菌、季節性流感、新流感等疫苗全打了。雖然新流感老人患者不多,但我家大孫子染上,一陣雞飛狗跳後,兒子將家中老小等一律載往醫院施打。感謝政府處置疫情得宜,我們不付分文就保健康。
今年 健康檢查報告表上大病沒有,慢性病不少。明年我還是小心翼翼遵守醫師指示吞藥丸、喝藥水、注射針劑,不能懈怠,以免大病乘虛而入,後悔莫及。
除了身體健康全靠醫師外,心理健康自己負責。我在苦難中長成,抗壓性比人強。貧、病那有戰爭時「命在旦夕」恐怖?所以不會悲觀鬱結。我定時和國內外親友電話聯絡,享受親情友情的滋潤。主要我還有無價之寶,不是錢財,是1949年時代的日記,名家可寫成波濤洶湧的「大江大海」,我只是清清小溪、水波不興。我將憑此再寫一書,寫作是我生命動力泉源,盼民國九九年身心健康,歲歲年年!

感謝君君網友的留言
拜讀您"無知比病毒更可怕"的大作後,真是心有戚戚焉!就現階段而言,唯有大家配合政府政策,響應防疫,才能有效杜絕Ah1n1的威脅!無可諱言,自2009年11月開打新流感疫苗以來,校園停課率已大幅度下降,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政府政策,專業醫療團隊,以及國產疫苗的生產製造,實在功不可沒! ☆ 2010-01-05 00:1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