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最可悲的問題:家長捨不得管、老師不敢管、外人不方便管!

新學期,請善待每位嚴厲的老師,別逼老師放棄你的孩子。-ishmeitian.com - 生活好幫手

 被他人服務不是大聲就是自己是對的,大聲之後,引眾人之怒,自己也難堪。 

在教育環境,大人更是要在孩子面前做好身教,有任何疑問應該找老師、各業務處室行政人員解惑,將問題了解後,打開聽覺、心胸;互聽雙方的難處,我們有共同的「為孩子好」,值得大家坐下好好談一談....。
  
1090930 FB
在第一線教育線上,老師們應該很有感,看到這樣的孩子,表現出走鐘的行為,...很心疼。
當不成夫妻 試著當好父母--孩子頭痛腹痛求助校護,部分原因 ,我覺得家庭教育也應該把這篇列印給家長 ,不管婚姻存在不存在。

1090418 孩子的問題,是背後有無法理解的父母,而父母認為自己、孩子是沒錯的,是別人的錯(導師或同學)誤會孩子、不喜歡自己孩子造成的(簡單說,都是別人的錯)。這樣的孩子錯不在他,但他又不能選擇...  FB

 管教-親師的憂與愁-健康中心雅琳阿姨部落格

https://tmpst0146.pixnet.net/blog/category/1458319
情緒怒罵,傷害孩子一輩子(謝謝導師夥伴剛分享給阿姨的)
https://youtu.be/fNaOA2J1RA8
 

在留言處我傳了我已就業的女兒傳給我的小短片還有對話.. 

1090316  FB

看到教育社群導師的血淚文字,又再度讓我感到悲傷...
教育別無他,只有有問題的家長複製有問題的學生(不是過寵就是過於跋扈嚴苛),志工爺爺在退休後來東門幫雅琳阿姨也四年了,看到教育現場,也看到學務處與輔導處、導師、護理師的無奈,直言:「你們反而都在跟肇事者博感情、還比其他乖學生花更多時間處理、包容與讚美他一點點的正常行為」,慢慢地他也覺得教育單位的無法「有效的作為」,例如我們那個年代的體罰、現在學生不認為記過就畢不了業、家長不會謝謝校方幫忙矯正孩子偏差行為、反而認為老師看不起自己小孩且貼了標籤...。
我認為「結果論」或是「現世報」不會在國小發生,等到國高中面臨同儕、功課壓力;甚至大學也不會發生;但在父母年邁無法滿足逆子的需求後,就會加倍奉還父母你的家庭教育成績,然後又出現在社會新聞...,家長還是會說,我的小孩很乖,然後又一直輪迴的發生...。

說給家長聽

管教-親師的憂與愁

後記:(我留言給版主老師)
看到老師這篇在教育單位「普及」血淚史,非常有感。抱歉、擷取老師的文字,希望能有家長看到教育人員的無奈(我有處理馬掉人名),希望老師您與同仁能堅強挺過到退休,別喪失教育熱誠,會寫出這文章,老師,您一定是位付出很多的、很棒的老師。若同事已影響睡眠作息務必找心理醫師或諮商師舒壓。要更愛你自己...

FB 上週去台中Ikea逛,有些擺設小孩在床上、沙發上跳耀或拆解,爸媽在旁邊也不會覺得怎樣。昨晚步行於中央公園,有爸媽推圓形盪鞦韆推高高、轉盤用力推轉,再將視線掛在手機....,我真的是老人了,心裡很過不去...。其實最需要教的是家長。
這些錯亂的行為養成習慣,在學校定會造成自傷或傷人,現在孩子看到同學受傷還會有人在旁邊大笑、沒同理心,聽到老師要通知雙方家長到校,才驚嚇哭泣。

3歲兒疑一指戳破90萬喇叭!媽餐廳喝下午茶 一聽賠償價格嚇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健促施測班級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