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06看著看著,老淚縱橫,請大家要珍惜我們的夜間部同學,老爺,我也會盡量溫柔對你。 謝謝國中同學分享 昨晚老媽跟我視訊,這週會不會回去?(我大約兩週回去娘家),即使開學初,原先跟她說可能要補眠,但是看了影片,明天還是回去吧!看一次賺一次! FB

1021121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留心起這對老夫妻。--取自新竹市東區衛生所公衛護士謝明芳

雅琳阿姨看了昔日服務單位學妹寫的這篇文章

當下非常感動 取得她的同意我轉貼在部落格分享給舊雨新知

也希望您轉給更多為人子女  看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留心起這對老夫妻。
ㄧ次的門診空檔中,偶然窗縫間的身影吸引了我,剛剛驗完血糖的老夫妻,正準備騎車回家。就在ㄧ切看似平常不過的時候,我發現!!那嬌小不及ㄚ公胸口的ㄚ嬤不斷拼命墊著腳尖幫ㄚ公拉外套+喬安全帽,認真的態度讓我佇立端看。瘦小的ㄚ嬤完成所有的工作後滿意的爬上後座,兩人離去的背影讓我靜看了很久。
今天輪診剛巧又碰到這對老人家,閒聊後發現ㄚ公的左手,用ㄧ塊四圍都沒黏性的狗皮藥膏貼著,大概是怕掉了!我看著藥布上圈了個橡皮筋,我好奇的問:ㄚ公手酸痛嗎?怎麼貼著藥布呢?而且年紀大+糖尿病,橡皮筋這樣綁著不好哦!!ㄚ公說:前幾天牽車的時候受傷的。雞婆性格又來了,請同事幫忙拿醫藥箱要ㄚ公借我看他的傷口,手的傷口不嚴重,換換藥!!我想3天也就沒事了,但ㄧ個小小的聲音濛濛的出現,小姐:妳可以給我2個這個貼布嗎?ㄚ公腳上也有,我回去幫他換換可以嗎?好人就做到底,沒關係現在沒人等,我ㄧ起幫ㄚ公看看傷口,當ㄚ公不好意思的拉起褲管時,我看見小腿綑綁的紗繃,嘴中唸著:ㄚ公好像腳的比較嚴重是嗎?ㄚ公只說了不好意思。拆開紗繃亮入眼前的是ㄧ大塊的棉花全部都蓋在傷口上,傷口的滲液隱約傳散出不舒服的味道,哇!!ㄚ公﹏你怎麼沒說這裡的傷口呢?這不處理會感染啦!!我們有r病不可以這樣用喔!!
心想﹏清乾淨它,在沖洗傷口時,ㄚ公必須費力的把腳抬高,這時立馬看見ㄚ嬤半蹲著膝蓋,伸出雙手緊緊的撐住ㄚ公的腳。清傷口要花時間,過程中沒看見ㄚ嬤移動過半步。時間在跑著,而今天要檢查的人也陸續報到,我正納悶怎沒有人抱怨『小姐好了沒』!!我抬頭偷偷瞄了ㄧ下站立在旁邊的人,他們都漏出著不同的表情,有的…唉呦怎麼會這樣;有的…還好不是我……,但我看到最多的是人們眼光中『羨慕』的眼神,因為ㄚ嬤久久蹲在旁邊沒動過;扶住腳的手也沒移過;認真的眼神只專注著ㄧ件事『ㄚ公的腳』,我看到ㄧ種堅持無懼和別人眼中渴望擁有的愛。
我問ㄚ公:家裡孩子呢?可以請他帶你去醫院嗎?ㄚ公只說:孩子也有自己的家要顧,他們倆老自己可以的啦!正當我想多說時﹏ㄚ公意有難過的說,ㄧ個孩子走了是心臟病,我馬上問:那有孫子嗎?ㄚ公默默的回答:有!!孫子20幾歲…我安慰著老人家,至少孫子是可以照顧自己,比較不用担心ㄚ。
看得出老人家的心弱了,緊緊交待照顧傷口的事,ㄚ嬤就像在聽聖旨ㄧ樣的恭敬專心﹏我心裡着實有很多的感觸。寫下來只是要提醒自己,真正的愛不是婚前婚後的甜蜜或努力,而是當你登過高山;跌過低谷,經歷風光和退至風燭時…那依然守候在你身邊,用全心以對的『伴』。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是每個『我願意』就代表ㄧ切﹏
 
雅琳阿姨--感動,謝謝小芳為我們這社區注入暖流,希望阿公阿嬤能平安健康。後面結語值得讓年輕人三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