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琳阿姨---超級感動    我不認識你 但我誠摯祝福你跟阿嬤 加油--
暫別摯愛舞台 吳松蔚勇於面對人生挑戰
10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下個月就要開打,怎麼公開男一級義守大學的名單卻不見射手吳松蔚的身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還記得吳松蔚兩年前代表三民家商打HBL時,帶給我們的故事與觸動嗎?他努力追求夢想,每天練進100顆三分球,找到自己在場上的定位,替球隊在外線上爭取分數、爭取離冠軍更進一步。但現在他必須暫別籃球、暫別舞台,不是逃避,而是勇於面對。

吳松蔚是家中的獨生子,還沒滿月時父母就已離異,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靠的是在學校裡當廚工撐起一個家。而父親,對他而言,少了肩膀的溫暖,只有監獄的進進出出跟毒癮發作時造成的傷害。今年暑假,吳松蔚請了快一個月的假,回家保護最疼她的阿嬤,因為深怕脫序的父親會有失控行為。在家人與籃球中,滿是衝突與不安。

其實一個多月前,吳松蔚早在掙扎中作出決定,他在臉書上寫著:「好捨不得離開我最愛的籃球,但這是我的選擇,我不會後悔。」他回到雲林老家,周一至周五到六輕上班,六、日到吳鳳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進修部就讀,利用假日時間念書,希望一邊完成學業、一邊存錢,同時還能就近照顧阿嬤,甚至想要兩、三年後可以讓阿嬤退休,過著她未曾享受過的生活,「因為阿嬤過得無法想像的辛苦。」

一路走來,吳松蔚很珍惜隊友們給的愛,更愛惜教練謝玉娟帶給他這段美好的籃球經歷。「…妳不用擔心,就算我沒在球隊,我也不會變壞的。真的很開心曾經是球隊的一份子,就算以後畢業了,我也會說我是義守大學畢業的。謝謝小娟姊,全世界最獨一無二的小娟姊…」這是吳松蔚傳給謝教練的感謝訊息。雖然最愛的籃球在生活中所佔的比例變少,但在心中的重量卻永遠不會改變。

與吳松蔚感情比親人還親的謝玉娟教練說:「他離開球隊的那一天,我真的哭得很慘。」看到自己的球員體諒家人選擇離開籃球「真的很無奈、很捨不得,但我會繼續支持他。松蔚永遠都是三民義守的一份子,義守大學新的球衣有做松蔚的11號要送給他,這幾年也不希望球隊有人再穿11號。」小娟姊感傷地提及。

「我並沒有放棄籃球,對於家庭,是該換我付出的時候了!籃球還是我的最愛。真的捨不得離開隊友、教練跟這個大家庭。很對不起小娟姊,沒辦法陪妳走到最後。請原諒我的自私,我是妳一輩子的球員,能當上妳的球員,我真的很榮幸。」吳松蔚說。

人生就像一場比賽,分分秒秒都面臨挑戰與考驗,要如何在鐘響前找到勇氣並學會勇敢,面對困難、面對現實與面對自己,是永遠的課題。吳松蔚在籃球場上學會勇於面對,而場下的人生他也選擇樂觀積極,就算得暫別摯愛舞台,也要有精彩的第二人生,「因為Never give up是籃球教會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