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兒上了國中後,雖然作業便少了但是卻常考試,週六也因為要週考或兒子的吉他課,回娘家鹿港彷彿較不容易了。昨晚臨時決定,我帶考完月考的兒子自行開車回鹿港,女兒要去補習班週考接送工作就交給老公。反正我也是老人性,習慣早起,五點半起床,五十分叫起熟睡的兒子,「兒子,到車上睡,跟媽媽出發囉!」。 還沒到家,跟老媽說我快到家了,老媽嚇一跳:「這麼快?我去幫妳們買素食麵。」,想到娘家對面那家長的像鄧麗君的老闆娘開的素食麵我不免飢腸轆轆〈十五元俗又大碗〉,想念的滋味啊!其實每次回鹿港也沒幫忙做啥事,倒是常做女兒賊抱回很多東西--都是爸媽的愛,其實也不缺,但是想說還是拿回新竹好了,免的掃老人家的興! 自從上週日看了海角七號,總是腦海與感動停滯在那背景音樂http://tmpst0146.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5.html,今天來回路程中看到通霄、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總讓我又掉入海角七號的思路情緒,那個風力發電的葉片總是百看不厭,有浪漫有幻想有期待的複雜情愫,如附圖,一點我又風塵僕僕開著車回新竹〈總會不放心女兒考前準備要給她陪伴〉,她說她想去小睡一下,我問老公不如讓女兒小睡一下,問兒子要不要跟我們去港南運河走走,兒子已像往常一樣不喜歡我們夫妻所說的「逛逛走走」,他還是喜歡在家繼續看哈莉菠特書籍。老公答應陪我想去看海的興致,好久沒去港南,依然有收停車管理費,走入裡面,變的好熱鬧,雖然已是下午四點,人面還是不懼偌大的陽光,十七公里海岸竟然有好多人騎著自行車與我們交錯悠遊於美麗漂亮的風景區呢!運河還蠻乾淨的,可惜海岸邊怎是濁濁的海浪呢? 回家開車經過天府路,南寮竟然多了好多新的建築物,只是景氣每況愈下,它們是否能像海角七號的阿嬤,冥冥之中有命運之神帶領主人覓得好住家,阿嬤最終也看到遲來的七封信一樣情節? 車子行進中老公與我手緊握著手,帶著滿滿幸福的感覺,兩人同時吹著口哨「國境之南」,他沒賠我們去看電影竟然會吹的出來,到底是這幾天被我不斷的播放海角七號的歌所渲染還是他自己也被新竹的美不由自己的吹奏出來的讚嘆呢?我們是幸福的,比起劇中大時代的愛情故事我們真的很幸福!其他海角七號彙整連結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