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13 FB

 

「家長總說「我不在意成績,品行好就好」

 

但是各位家長,學習態度何嘗不是人格特質其中一樣?「態度決定高度啊」」

 

1071125 雅琳阿姨:   FB

1.通知 家長孩子身體不適,一問前晚已有不舒服,家長:「因為今天班上有活動,孩子說想去」-家長說尊重孩子
2.凌晨吐了體力不好,孩子硬要跟去校外教學...-家長說尊重孩子
3.視力或牙科在校篩檢沒過未複檢,有家長說太忙了、沒必要,也有家長在電話那端說,「小孩就不想去啊」

我想尊重孩子也要看事情吧

 

東門健康中心給校外教學學生的小叮嚀

 

 

凡事尊重孩子的意見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尊重」是互相的配合,而不是單方面的「順從」。如果只是尊重孩子的決定,卻又沒教導孩子學會尊重爸媽,你覺得這是「尊重」,還是「順從」呢?

 

 

🔶是同理孩子還是溺愛孩子?

 

 

 

太過溺愛孩子,將來必然後悔!他觀察社會上恐龍家長,嘆:世界正在嚴厲地懲罰這種父母-風傳媒

1080106 fb  現在與未來的醫療環境越來越難處理「人」的不受控狀態,而我們在健康中心處置,常為了滿足孩子的心理呵護,過度使用一些護理措施,想的是背後有很多少子化放大鏡的家長,但是...,每每看到類似這樣的急診場景,我也懷疑,我是不是也是助長孩子們的不耐等、擴大解讀病痛的始作俑者呢?
心得:有家長要求校方..「無論傷口大小,老師都要聯絡我」,但,有些在家發生的傷口當日沒處理要孩子隔天才找阿姨處理,或是視力、牙科複檢回條,卻是催等很久仍未回...,這不是抱怨文,是真實發生

 

1080111謝謝班上的小媽媽,對同學最有愛的表現--「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校網 9473

其他家長的包容別視為應該的,當導師請家長為了孩子帶至心智科評估,請別否定導師對您孩子的協助,其他家長也會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健促施測班級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