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越罵,孩子越故意!犯錯後其實只需問孩子「這8個問題」就夠了!

10106 某日email通報給 校長、 衛生組長、 學務主任

某-X 上體育課玩躲避球被同學踢球打到右陰囊
外觀無異常予冰敷觀察並電話知會父親
父親不悅--怎會發生此事,又不是玩棒球球小才可能打到,躲避球怎麼會?...
因父親反應較負面故校護至班級向老師先說明並全班衛教校園安全....

1010726 雅琳阿姨與兒子的案例分享於臉書

兒子昨天在學校因動作不對把老師剛買的直立式電風扇--給學生吹的
不慎弄壞了 昨天不敢講 只用膠帶稍微固定 今發現撐不住才說
承蒙導師的體諒 剛剛要去大潤發買時 我要兒子也要誠實跟剛回家的爸爸說明一下
我要兒子知道爸爸以前就說過無論你們發生什麼事 爸爸永遠都會幫助你一起解決 做錯了不能怕被罵就不敢講 父母會對外幫你解決事情 可是你也要承擔被父母管教的責任並一起解決事情 所以剛剛要去結帳時 兒子說 媽我來扛 費用從我存的錢扣起來....
當媽的聽到這樣 其實要不要他出錢就不重要了
PS--導師跟兒子說 拿家裡舊的電風扇就好 哈哈 孩子碰到不會情緒處罰且淡定的老師也是我們的福氣啊

感謝芳君老師的回應--感恩這則分享,犯錯也是種學習,有爸媽的關懷協助和老師的體諒指導孩子畢必定會修正的更好。孩子的任何學習真的需要父母和師長的智當後盾。這孩子真幸福~
爸爸,我很想你知道...

感動到眼淚像倒的一樣湧出來...小女孩很乖,讓我聽到(叔叔你­把我賣了吧,我還差1800讓我媽媽看病)頓時心裡想了想,原來­我是那麼幸福--網友HuangGuozhou說 

想想我們是不是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