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蔡穎卿
為你的孩子活出更好的榜樣
生活與工作;教養與禮物

《蔡穎卿》為了使孩子早早建立一種健康、堅強的工作性格,我從小就跟他們談工作;我期待教養是培育的工作,而非日後導正的功課。
成長獨立是一條長遠的路,當我們把孩子送去受教育的那一刻起,期待的就是他們有足夠的能力迎接自己的生活。一路培養孩子擁有好的工作能力與工作習慣,更是重要的長程目標。這不僅是孩子未來獨立生存的基礎,更是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合作精神、創意和組織力等各種人格特質和技能的重要管道。

【課程時間】100年3月29日(二)09:30~11:30
【上課地點】科園國小視聽教室
【作者簡介】 蔡穎卿
1961年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大中文系畢業。目前專事於生活工作的教學與分享,期待能透過書籍、專欄、部落格及習作,與大家共創安靜、穩定的生活,並從中探尋工作與生命成長的美好連結。著有《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廚房之歌》、《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演講大綱】
◎為什麼我要寫工作日記給孩子
◎教養與快樂的微妙關係
◎概談適合從生活中為孩子培養的工作道德、工作性格與工作技術
◎如何從小為孩子構築更健康穩固的工作價值觀

【參加對象】以科園家長優先,亦歡迎歷屆志工、家長和外校貴賓共襄盛舉。
【報名方式】
一、 科園家長:請於3/18前將下列回條交給各班導師,以利統計人數。
二、 歷屆志工、家長;及外校貴賓:請將下列資料填妥,email至kyps171@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