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十九日到現在,剛開始是肩頸痛,再來是左肩及左肩胛骨痛,尤其坐下來時是更痛,去照了X光說是第四與第五頸椎間距過小,醫師問我會麻嗎?我還沾沾自喜說不會。也開始勤勞的每隔一天去做復健。過完年二月八日突然開始左手會麻,而且麻的時間是頻率越密集常需要甩甩手用右手槌才較會緩解或是工作忙起來走來走去就轉移注意力比較不覺得痛,但是左手較乏力又麻,左肩胛又ㄨㄩ  ㄨㄩ 的痛 。週三下午衛生所同事有一位要退休,邀請幾位離職包括我一起去吃飯,她們看我坐立難安直垂手,問原因後,推薦我去另一家復健科看看,我週五晚上去看,這位醫師不錯,我也很誠實說我在別家看過照過X光及診斷,他說那他也不會浪費醫療資源要重照X光,他不同於我之前那家醫師,我第一位就診醫師她只看X光沒觸診就開藥及開復健卡給我,這位醫師用手固定及按壓或叫我做轉頸姿勢評估,認為我麻的地方集中在左中三指,認為在第七頸椎較像有問題,他一個時間點給我,告訴我在家或工作時坐三個頸部伸展動作每次維持十秒,他問我我的工作是長時間要坐著打電腦嗎?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是學校校護,(但是回到家是用電腦較長時間,前幾年是設計或隔天工作要用到的資料與健康中心有關的,不然上班處理傷病或行政無法安靜的想事情,這幾年則是經營部落格與影片剪輯),醫師說,現在工作都一人抵兩人用,光這句就頗有心理治療療效了,當然復健路途沒有做個三五個月是很難講的,所以老公要我回到家少碰電腦,我當然為了自己也要盡量克制坐電腦前,所以我最近或未來可能會較少更新網誌了。年紀大了難免就會一些症頭包括視力退化、更年期啦就會出現,不舒服就得去看醫師,淇他就得靠自己居家生活習慣調適也學習跟老症狀做朋友,心情保持愉快更是重要。好了,孩子起床了,我們也準備出去賞櫻花,傍晚再去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看倒數第二天的台灣燈會,人擠人準備接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