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劇痛 咬舌也無力2010/11/22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22日電)藝人Selina爆破戲意外至今1個月,期間進行多次清創手術和2次植皮手術。她的未婚夫張承中表示,由於她全身面積高達54%灼傷,痛得連咬舌力氣都沒有,不知道她是如何苦撐至今。華研唱片表示,Selina全身高達54%灼傷,其中有41%是三度灼傷,36%分布於雙腿、5%在腰部,其餘13%皆為淺二度灼傷。由於可供移植的皮膚太少,Selina將長髮剃除,採用頭皮作植皮之用。原定19日進行第3次植皮,但新生頭皮仍太薄,腿部復原狀況也比預估好,目前將暫緩植皮手術。事發1個月,阿中 (張承中)今天首度借Selina微博上對粉絲喊話,「我真的比你們幸運!」他透露,Selina這個月來每天的生活「很簡單」,就是反覆地清創、植皮、換藥、麻醉、止痛。伴隨著免疫系統弱化、感染不斷,發燒、盜汗、胸悶、發抖、昏睡、惡夢、失眠、意識不清、忽冷忽熱,以及永無止盡的劇痛。「原來,大面積三度灼傷的折磨,求死都不得」,阿中萬分不捨,Selina痛得連咬舌的力氣都沒有,他真的不知道Selina是靠哪來的神力可以走到今天。不論排便、翻身、復健,每個小動作都要讓Selina花上好長的時間,每個小進步都痛徹心扉。她怕嗎啡成癮,常常告誡自己不要依賴藥物;她憂心任爸日漸消瘦,每天咬牙逼自己進步,讓任爸心安。

雖然手指還不靈活,但Selina會要求阿中幫她連上網看粉絲留言,看了後又哭又笑。她看到自己紅腫的臉,雖自嘲像關公,卻偷偷哭泣,問阿中「我的臉會不會好?」她換藥時不小心瞄到雙腿,自己形容好像拼圖,時而傻笑、發呆,時而若有所思,過一會兒又委屈痛哭失聲,也會忍不住自問,「我待人很好啊,為什麼要我承受各式各樣的痛?我這個樣子怎麼辦?」低潮後Selina又會強顏安慰自己,「我已經很幸運了,好多人關心我,我會加油!」不只她矛盾不已,陪她苦撐復建的阿中也忍不住思考,這項考驗對Selina、或是對他們的感情、對任爸任媽等,究竟有何意義。不過阿中選擇正面思考,自覺比歌迷幸運,至少能看著Selina每天都更進步一些,也情願相信這個考驗確實有其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