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女孩上體育課被擦板的籃球反彈打到臉頰,外觀無紅腫但因感到疼痛冰敷後未改善流淚不止,校護阿姨打電話告知家長校方予冰敷後無其他不適,擬予返回教室觀察。電話那頭的母親:「護士阿姨,請你幫我查出是誰投的球,打到我女兒的?」

案例二:女孩被同學用紙團包粉筆之類的東西打到顏面,也因女孩感到疼痛流淚,健康中心也禮貌性電話告知家長,欲讓她冰敷休息後就回教室繼續上課,殊不知媽媽十萬火急趕到學校健康中心,母女兩相擁而泣。

案例三:學生上課不專心把玩有洞洞花俏的尺,竟然手紙頭卡住了,校護予肥皂水潤滑手紙頭仍未脫困,只好請男老師用尖嘴鉗弄斷尺,校護未打電話給家長,予消腫藥膏及冰敷後即讓她回教室上課,隔天家長問老師說,發現小孩的手指頭紅紅的,問小孩是怎麼來的?小孩回答去頭去尾法很簡潔:「老師用的」。

案例四:男孩幫老師整理東西不慎被文具打到眼瞼〈眼皮〉,因有充血不知是去揉眼睛或挫傷引起的紅,經冰敷未改善充血現象,通知家長到校就醫。爸爸一到冷不防竟然給男孩一個巴掌,護士阿姨予制止並幫男孩緩頰:「爸爸他不適自己去玩受傷的,他也是幫老師的忙不小心受傷的」,爸爸說:「我就是要告訴他,老師教你幫忙就是相信你、你要盡責怎麼沒做好還會讓自己受傷?」,我告訴爸爸及小孩:「爸爸,你是非常少見的家長,你的小孩未來將是不可同日而語的」、「同學,你爸爸對你是有很大的期望,除了要你負責任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爸爸非常客氣的向兩位校護道謝並帶著小孩到校外就醫,我們兩位阿姨竟對這位爸爸印象相當相當---投予敬意久久不已!

今天再收到好友寄來的文章,我這次沒刪耐性看完後,腦海浮出以上四個案例,與師長們分享!
何謂愛?何謂寬恕?何謂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