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何厝國小 蔡昌樺主任:   老師的最佳拍檔~新竹市東門國小 

歡迎分享要就讀東門的小一新生家長呦!健康中心歡迎新生加入東門寶貝一群,家長須知有哪些事項呢?健康中心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相關業務說明〈含同步註冊組寄給家長的資料-健康史告知校方說明單〉校網編號: 2337

1080830新生家長說明會第二版自製影片(105第一版),向家長轉達的有?答案就在影片中。校網 10659 相簿

   新竹市東區東門國小新生入學相關健康中心事項傳達:1090818校網

親愛的家長:歡迎您的子女就讀本校,如果孩子有任何身體不適的問題,請告知學校老師及健康中心,以下是慢性病學生就學前注意事項,請家長配合,謝謝您的合作。

『ㄨˋ』隱瞞    隱瞞病情,危險悄悄來

1.孩子入學時,學校會進行學生身體疾病史調查,請家長務必填寫,學校會保護孩子的隱私,協助孩子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2.若您仍有顧慮,可先打電話給導師或校護洽詢,覺得安心再說明孩子病情。

『必』備資料   多一份詳實準備,孩子照護愈妥善

1.提供校方疾病名稱、就醫地點、主治醫師及聯絡方式。

2.提供校方治療情形及目前服藥狀況。

3.書面特別註明醫師交代要特別注意的生活照顧事項。

『找』尋資源   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在學校下列人員是您的照護夥伴,多溝通聯繫:

1.學校護理人員

2.導師

3.輔導老師  

圖示:

健康中心網頁:東門國小/健康中心/部落格健康中心FB粉絲專頁 

 FB

歷年東門迎小一網請點我  108學年東門迎小一網請點我   

健康中心相關學生影像 

歷屆畢典花絮影片 請點我〈收集一年級到六年級健康中心檢查〉 

預防注射流感預注一四年級健檢牙檢校慶 健康體位影片〉、 

歷年志工團精湛演出影片 衛生組資源回收工作 

   1070830家長說明會-感謝長官先讓雅琳阿姨報告五分鐘  相簿與影片  107學年

#靜不下來的孩子越來越多--王宏哲教養、育兒寶典

108學年 雅琳阿姨 B組 --口腔

  勿隱匿孩子傳染病,感謝據實通報給導師的家長--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請點我 ---健康中心FB

 校網 8461

    

 

 

預防流感或上呼吸道傳染病,請注意室內保持通風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預防流感。肥皂洗手與有戴口罩更重於酒精消毒喔!校網 8768 

 

每學年同註冊組--七月下旬時健康中心寄給家長的 一封信

               東門新生家長說明-五分鐘版 105學年製

班級保健箱設置與外用藥使用暨傷病處理說明 

 

 

 

學生自行掛號系統 

 傳染病通報 腸病毒  水痘 流感確診要當日通報導師 

  

 註冊組1070327  校網 7778 

健康中心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以及Morkai Ke 分享小一新手媽媽繪本 校網 2337、  

東門健康中心迎小一網 請點我 未來貴學年相關的活動照片我有時間就併入 107學年迎小一網 ,然後畢業那年再放入畢典花絮網  

 孩子身心健康,父母給的愛是過或是不及呢?與校護阿姨--我們一起學習做父母吧!愛與包容最大的資產請參閱「說給家長聽」宣導網 校網 1434

 歡迎新生導師或健體老師帶領學生參觀認識健康中心,請參閱:106學年範例。校網 2365  

  校網 8461 

   

 曾好運同學又上東門小一囉!九月校園安全宣導月,家長與校方最關心寶貝的安全與健康!請參閱健康中心歷年自製含志工團戲劇四部校園安全宣導影片,請家長不定期陪伴孩子觀賞指導安全性。校網 2357

 新竹市東門國小校安宣導劇上集   、下集--我們可不要學做錯誤示範的同學喔,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放學

  

1071218同學不喜歡我 怎麼辦?促進身心健康、友善校園動畫東門創新改編宣導影片〈生教組與健康中心關心您 校網 9367

家長來電-雅琳阿姨...我孩子需要看心理醫生嗎?真的要吃藥嗎?只有家長「您」能幫自己子,當孩子自傷或傷他人時,...為時已晚!〈護理師雅琳阿姨於東區衛生所五年精障少年列管醫療追蹤經驗〉請參閱   校網  55

  歡迎多分享,幫幫孩子吧! 

 

   

 網路文章朋友分享 

一個小學老師給新生家長的一封信新北 顧若慧老師 一位國小老師的心聲-給家長的信

別替孩子成長,後果不堪設想(值得深思) - 好文分享 - Medialnk-快樂文章媒體分享平臺

 家有小一新鮮人幼小銜接給小一新生的家長上小學前的準備!-@ 蘇菲親子旅行趣 

說謊過後的品格教育

當老師都被自以為是的家長打敗了,誰還有熱情呢?老師的愛與愁 

 是我們教出了刺蝟小孩嗎? 

 

 --輔導處大手牽小手

每學年校護會將健康狀況及緊急連絡調查表、含氟漱口水同意書、健康記錄卡-待套印好再給老師)-轉交給老師,煩請轉交給家長填寫及知會,並擲回校護。

 緊急連絡調查表

 

給新生導師的說明 請點我

103學年起家長認識健康中心說明併入家庭聯絡簿

〈950804版-「新生重視學童單張」護理師雅琳阿姨編製〉

 

 

1020114 感謝東門柯曉慧老師的繪本 

民報KK笑老師漫畫專欄【教養不正經】之~情話,說給寶貝聽 ❤️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不快樂不上學 

Morkai Ke   分享我為什麼常打到小朋友?--Morkai Ke 繪本 

 「寶貝,我愛你!」晚安系列~1
教養的路上我們都難免抓狂、失控、嘶吼,
但是,我們不都是因為「愛」嗎^^
深呼吸,重新找回那個大著肚子,
對未來充滿期待與勇氣的媽咪,
承擔這份上帝有篩選名單才能勝任的重責大任!

我上課不專心嗎?--Morkai Ke 繪本

 

 

 

 

「寶貝,我愛你!」晚安系列2~
其實學習的樣貌和能力有很多,
為什麼我們不能單純的接受懂了就好?
這樣孩子就更能體會學習的樂趣了!  

 小朋友的大眼睛是老師最愛的加油槍--Morkai Ke 繪本 寶貝,我愛你!」之「太空超人的新任務~」 

  

  

 

 

 

 

 911111相遇在東門簡報- FB 

1080702  整理資料看到17年前為了爭取家長會經費
準備簡報自己主動要求參加當天晚上的家委會報告
有了經費買了三套觀察室休息床的三套可愛寢具與床墊還有衛材。
之後幾年至今,家長會都支援衛材經費。

新竹市東門國小迎曦健康幸福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7健促施測班級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