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阮的手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

雖然路途有風有雨
我也甘願受盡苦楚
希望甲你白頭偕老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

920529
「搶救阿寶」,抗疫護士先生上網找尋救人的天使;外稱超級大感染源曹姓夫妻,染病遭社會異樣眼光繼而成為阿寶夫婦的救命天使,夫妻、夫妻能夠生死與共,是要累積多少的緣分啊?
我曾經選擇駝鳥角色,五年前才自己驗孕好高興第二個寶寶要報到,哪知,城城因為解黑便,做了胃鏡及切片後,那天天空陰陰的,整個新竹讓心糾的好沉悶,即使在冬天的秋色紛飛,老公知道當天要去蔡醫師那兒看報告,他說請假算了,不想上班,在等待培養結果的四天裡,我一直認為應該診斷如前,大不了就是胃潰瘍嘛,只是看到城城悶不吭聲的,想想,索性我也向衛生所請假陪他,看完報告再好好去逛逛街。
回想那天老天爺還是重重的跟我們開個大玩笑,蔡醫師說,這是非常惡性的癌細胞—胃癌,不能拖到舊曆年再開刀,我,先是愣住,然後就像歇斯底里的哭,這不應該發生在我最親密的家人,應該是像在醫院上班,病人才會得的病啊!我回電給衛生所同事,四位好同事即刻到身邊,有人幫我聯絡上班的婆婆、有人幫我聯絡娘家的大哥、淇淇的奶媽,看到婆婆擔心驚恐的臉色,我失去理性,因為我不相信既然讓我懷孕,為何老天爺又給我如此的宣判,事後,億珠姐說要不是知道我懷孕,那天她想學電視打一個巴掌,讓我鎮靜。.......

以上是我五年前寫的一篇文章,也是一篇我想要寫完結尾但仍舊置放不知如何下筆的文章,970927那天參加一位衛生所同事女兒文定之喜的囍宴,樂團演奏這首「牽你的手」,我曾經在十年前於病房照顧老公十八天裡剎然聽到護理站收音機的播放歌曲,甚至在往後的日子裡我聽到此首歌仍然會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個家有未來,但同時也會讓我熱淚盈眶。此次台灣面臨今年最大的強颱,希望橋不會再斷、家不會再潰堤,每個家庭平安度過每一個艱困的時刻,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