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賴電腦,是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隨身碟80G不夠我的需求,老公再帶我去買一個160G的隨身碟,用了一年半,2/26突然開不了或傳輸中會突然不動,怕是快掛了,想說把隨身碟〈H碟〉的資料先備份到家裡我個人筆電的d碟,我就把更早之前備份在筆電的d碟〈健康中心、家庭兩大資料夾〉就把它刪除掉,也很勤勞的把資源回收桶給刪了。但中間H到D傳輸中又突然中止,怕晚上太晚出門所以也就沒再檢查就趕去nova,確定隨身碟沒壞,買個傳輸線換掉就好,回到家,想趁機好好再統整一下資料,發現在轉移過程,d碟與h碟同時都有健康中心、家庭兩大資料夾名稱,印象中它出現「發現有同名稱的xx資料夾是否確定置換成xx」的視窗,我也沒去考慮,就按確定,2/27我衛生組長問我有無刷牙歌的歌詞,我要去找電腦中健康中心/口腔資料夾時,驚覺發現沒有此資料夾,也就是我這十年所找的教材或視訊檔或動畫檔或計畫書、歷年照片就沒了,但是總是想2/27第三四節課要辦愛眼操活動,我不能想那麼多。
可是今早,我想去整理我最近拍的家庭照/未處理照片資料夾,也不見了,也就是說家庭資料夾下又分五個資料夾,其中一個資料夾名稱叫家庭照,家庭照資料夾下裡面又細分1「已製成dvd」、2「已處理照片夾」〈即原始照片,含前年暑假將一些數位相機使用前的照片還有娘家家族照片一一掃描,我兩個小孩成長照片---有系統的分類作業喔〉及3「未處理照片夾」〈9708--9802拍的〉。「家庭照」整個都部不見了,「家庭資料夾」其他四個文件型的是還在,我不知道接下來幾天還會發現哪些不見了。
據我看h碟,傳輸線故障前使用空間只剩7g,今天看竟還有70幾G,也就是我LOSS掉將近60G的檔案!
我很懊惱幹嘛那麼快把最完整備份在d碟的刪掉而且也把資源回收桶刪光。
今早請我東門一位畢業生小奕〈高二〉用建立連線方式,透過遠端幫我做undelete_plus,傍晚我嚐試作復原動作,卻發現打開是無效檔,甚至即使復原;它是一個個的復原而不是整個以資料夾一串回復,心再度憂傷起來,老公說要帶我出去走走,車還沒開到市區,卻下雨了,只好到速食店,喝個咖啡療傷,那種花了很多心血與時間的東西與照片,彷彿生了一個小孩,跟了我十年,突然它蒸發了,心痛還是心痛!......

980301
凌晨四點多,不死心,昨晚小奕說再用其他幫我灌的還原程式試看看,我用easyrecovery有找到「口腔」及「家庭照」兩個資料夾,檔案名稱也有依原資料夾層次呈現喔,而且不是像undelete_plus出現的「0位元」相片檔,原本很高興,但是打開WORD是一堆亂碼、PPT則是無法打開,影片檔呢可以打開,但卻是「甲」名稱;打開是「乙」影片,照片呢,則是「無法預覽」,讓我空歡喜一場,老天啊,如果送修,對硬碟很傷,重買一顆硬碟,我還必須再重做一次前陣子格式化後重灌得一些我平常處理相片或影片或製作衛教海報的軟體。小奕說給專業的人士修〈當然要付費〉,還原的檔案,是一個一個檔案,意思是說我也必須再花時間分類〈照片是有紀念性的當然值得,但舊的回來嗎?也不確定〉。
老公說,再買一個隨身硬碟吧,不要再每天家裡學校之間拿來拿去的,避免傳輸線秀斗或碰撞壞軌,昨天感謝老公及兩個小孩給我的安慰,我還是希望能再簡單一點的方式,也就是今早已還原的資料,能有方法打得開,我還有一絲希望,因為檔案確實有容量單位〈kb或mb〉,而不是「0位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