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升上國中後,想兩、三個星期回娘家看老邁的爸媽已越來不容易了,清明節連續兩個週末,婆家這邊偏偏要掃墓得去兩次,聽到媽媽期待我帶小孩回鹿港看看媽祖遶境的盛況,所以還是帶著疲憊的體態回娘家,想不到還碰到我的母校草港國小校慶,小孩不跟著我去逛,所以我還是拉著老公攜手漫步在很久以前上學的路徑,我看到那家還掛著賣鵝肉麵的店家,還有印象中有一間關著犁田的牛舍矮房,舊舍還在但已不復見老牛,還有中庄那片稻田〈曾讓我偷偷騎腳踏車去同學家途中我一時不慎倒頭倒栽的陳年往事〉竟然已變成停車場空地。回到母校,熱鬧氛圍依舊,可惜我的老師都已退休,都不認識台上的師長了,突然聽到司儀廣播說:「請家長會副會長黃XX到司令台抽腳踏車...」,ㄟ,那不是我們的班長嗎?就這麼巧,我鼓起勇氣去打聲招呼,大概在女兒幼稚園大班時曾在台中也碰過他,班長說他老大已念高中〈我女兒才國一〉,因不好意思中斷頒獎的時間,我跟他要了聯絡電話,也告訴他集資20萬登廣告 尋找28年前同學 華視新聞的構想,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看到老同學,我期待喔!〈算一算離小學畢業也已三十年了〉980329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