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班視力〈護理師檢查〉、口腔〈美日牙醫檢查,檢查前請指導學生先刷牙,避免影響判讀!〉或一四健檢〈市府統一招標〉為何校內校外檢查結果不一,請家長為孩子健康記得複檢的重要性喔!校網 2550 

孩子視力不良要給他配戴眼鏡嗎?看眼科醫師怎麼說。「護士阿姨,為什麼視力檢查與眼科醫師結果不同」?校網 356

老師,請將我小孩安排坐前面〈有Word檔供導師下載及列印避免困擾〉--別當高度近視眼的幫兇家長喔!校網 64

視力、口腔或一四健檢複檢回條率感謝導師及健康小天使的叮嚀與追蹤,代表各班家長對孩子健康的重視情形!各班視力或牙科檢查總表有給導師,家長需要檢查值請洽導師。未通過者會收到家長通知單〈為教育部學生健檢系統全國統一作業。〉在校僅做篩檢,在學校方面在有限的時間與人力下,僅將初步篩檢未通過的同學,請家長帶複檢通知單至家長熟悉的診科複檢,若沒問題大家也都放心,若複檢需治療就按醫師處置。只要將複檢單擲回〈回條不見沒關係,以便條紙填班級座號姓名、就醫診所?診斷?治療方式?〉給校護,輸入電腦結果即可,若30天內已至眼科或牙科就醫,請家長填寫完成並簽名擲回健康中心。

視力保健宣導網   口腔保健宣導網 一四年級健檢宣導網

追視力回條,看導師壓力多大〈有圖〉....校護阿姨也很感動,請家長重視複檢重要性。         

  

謝謝老師協助追蹤視力不良複檢通知單 並整理如圖 
 

981209沒錢檢查視力遭體罰 學生家屬批師2009/12/09 18:29 辜士陞 TVBS嘉義市一名國小男生,因為父母親都失業,沒錢繳健保費,無法如期繳交視力檢查表,竟然因此被老師體罰打手心,讓家長很氣憤;家長表示,事前都已經先在聯絡簿上,告知有困難,老師卻還是打了學生,而且這名老師已經擔任小朋友的導師2、3年了,卻聲稱不知道學生家境困難,讓家屬無法接受。媽媽:「媽媽捨不得...。」
看到兒子被打紅的雙手,媽媽好心疼,不能理解,沒錢讓兒子作視力檢查,老師竟然祭出體罰,讓孩子被打手心。媽媽:「我去教室帶他,結果一到教室,他就跟我講他被老師打。」
原來這家人的苦衷,是因為夫妻都失業,沒錢繳健保費,學校規定要到眼科診所視力檢查,孩子根本沒辦法做,家長為難,前一天也在兒子的聯絡簿上寫了「視力檢查表於星期二再交,請老師不要打他」,孩子卻還是被打,詢問老師原因,老師的態度卻讓家長越聽越生氣。
媽媽:「對啊,我看不懂啊,她(老師)很大聲說『我就是看不懂啊』!」老師:「他沒有跟我講沒有健保,他也沒有跟我面對面溝通。」
誇張的是,這名老師已經擔任小朋友的導師2、3年的時間,竟然完全不了解孩子的家庭狀況;雖然校長強調,已經口頭告誡老師,老師的體罰卻已經在家境貧困的小朋友心裡,留下陰影。
990909教育部學生健康檢查工作手冊P62
由於視力檢查在學校中僅能以E字表視力檢查器測量其遠方中心視力値,判定其是否有視力模糊狀況,並無法判斷其造成視力模糊之屈光異常問題。因此,每學期檢查視力後,應將檢查結果通知家長,由家長帶往合格眼科醫師處以睫狀肌麻痺劑散瞳之後再做眼底檢查及眼球屈光檢測判定其結果,由學校利用回條回收整理,將此結果登錄在矯治結果欄上,作為統計會報資料。

陳祐瑲[視力、視力、多少錯誤假汝名以行?]

A:我兒子視力好棒喔!在學校檢查都正常1.0耶!

B:其實輕度近視也可能量到視力正常,最好還是要定期帶去散瞳驗光比較安心,如果量到零度或遠視不足就應該開始提防

A:開玩笑的吧? 視力1.0就是沒近視啊,為什麼還要看醫生?
---
C: 我女兒戴了角塑之後度數都沒增加耶!好開心!

D: 你怎麼知道他度數沒增加?

C: 每次回診視力都正常啊,這樣就代表度數凍結了

D: 你最好要定期量測眼軸變化,才能了解近視的發展,若等視力掉下來才發現問題,通常近視已經惡化一兩百度了!

C: 不要嚇我!明明視力正常就是近視沒增加,你不要講這些五四三…
---
按:若我們對近視醫學的認知永遠只停留在視力表現,那真的不知道錯過多少的事實與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