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走到這一步,只是早晚而已,只是沒想到全部集中在週一,原本週一上課症候群〈頭痛肚子痛〉就充斥在校園,身心不適的加上撕通知單不慎刮到眼睛的、昨天在家玩不知為啥小石子會滲到腳板的、這些不算,開學第二週了總不能只管防疫,保健或篩檢工作就可晾在一邊啊,所以還是得在時間的夾縫中殺出生路,給它排班級身高體重視力〈因10/31前須網路填報視力不良率、匯出全校BMI給體育組長再匯入教育部體適能系統;期間又有兩次預防注射MMR及季節性流感疫苗、一四五六學年又有牙科檢查及一四健檢必須暫緩身高體重視力頭蝨篩檢,您說,我可以只抱住防疫不管其他業務進行嗎?〉,這時兩位阿姨頭暈轉向的打轉在熱鬧無比的健康中心,不時還得穿插回收各班病假通報調查表工作,幸有一學年實習老師佳妏及秀惠義工媽媽鼎力相助,彷彿支撐著我們兩位護士阿姨,奇怪的是,天氣的悶熱或是疫情悄悄試探我們的耐力,有學生講不出的痛〈問他還得用剝筍子般猜題式或他就是用點頭搖頭不吭一聲的〉、觀察床躺著的學生〈非發燒個案,因發燒個案此時因應hH1N1須戴口罩安置在隔壁急救教育推廣教室等候家長帶回就醫〉等家長來帶走或短暫休息或久未回教室的,我們總是腦海裡比對著老師及家長要的孩子現在的狀況是該給哪一個配對答案;外出單甚至發燒疑似不適個案轉介單學生的班級座號姓名來不及寫的速度,趕不上家長像變魔術般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只好一臉抱歉請家長DIY自填一下,今天還有一位家長;學生已在我健康中心門口做嘔,我好心拿口罩給父親讓他去就醫時給孩子戴著,他竟回應說你們太緊張了,我說:「我只是用積極的預防態度處理....況且東門也有一班停課」,爸爸用不以為然的嚼著口香糖笑笑問我我是誰,〈我想我可能在健康中心做的事情他看到的太雜了像歐巴桑或是我很狼狽〉,我回應微微挺起背說我是健康中心護理師,這時,她女兒就不舒服的吐了,吐在門口,爸爸未做表示無視嘔吐物,拿著我給他可以接受的塑膠袋就走了,衛生所打了兩次催促因停課必須要填七份表張的電話,我真的也很趕啊,但嘔吐物不處理不行,只好打電話給訓導主任求援,此時衛生組長及合作社阿姨像普渡眾生的姿態就幫我清理了,我也趕緊用消毒噴劑將等著篩檢視力的學生趕到室內,關起前門,將前門走道噴個夠。
混亂的節奏處理著傷病,前晚彷彿還看到新聞說家長不滿意孩子在校受傷處理方式,想想開學到現在,我自問這幾天真的護理品質被這些變數迫害無疑,教育處及衛生單位兩頭有業務的急迫要求,孩子有不舒服想尋求慰藉,但我們兩個阿姨總是被逼用急促的問話想也知道孩子怎麼會感到溫馨呢?每天要求老師回報病假原因分析通報老師看到學生就醫電話追蹤加上媒體還有兩次我上台宣導慎重模樣,護士阿姨的角色,溫柔婉約彷彿在我身上已開發殆盡,前兩分鐘晚上十點十五又接到一位導師電話,問我她發燒的學生明天家長說要讓她去上課可以嗎?在這篇心得最後我還是以護士阿姨角色回應:「在此時期依CDC說法最好二十四小時內無再度發燒較妥當」,像今天一位家長回報原本快篩是陰性後來又發燒起起伏伏,下午回電又說檢查是陽性。--只能說一切世事難料,今天還是很忙又累,睡到九點爬起來再打一些東西,明天依然要準備好好的心情去面對我職場中該面對的功課。980907 22:30
Ps:秀惠第一天來半天班制協助,她說我吃午餐是用倒的不是用吃的,--不是我所願--天知道
此時突然想到一首歌,請客官點左下角第二個音樂盒,明天是我要謝謝我媽媽的日子!娘家的爸媽他們也很掛心我,我總是說我很好,其實我婆婆我老公我小孩最知道我回家的狀況,我不是神,回到家因為有溫暖的臂膀,我才可以無後顧之憂每天更新網誌!您--也可以看到我的內心某個區塊!最近發現進網誌的人不少,謝謝您的蒞臨囉!
980908 06:05AM 天堂不撤守 想當好人?要先學著當壞人 這一篇讓我心中有些答案:在當好人之前,請先學著在該堅持的事情上,不怕當個得罪人的壞人。(作者為律師,法學教授陳長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