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林阿姨
可不可以拜託
請每天早上幫同學量體溫

鑑定自主管理表(自己在家裡已經先行量體溫了)的
家長師長們
戴起口罩吧 一起保護小朋友安全
如果師長或志工家長無法戴口罩

可不可以不要幫同學做測量或鑑定
學校雖然有規定這些人執行工作時要戴口罩
但並未落實啊
東門是所中心學校
如果淪陷了是不是校長護士阿姨都該懲處
還有7點30分前到校的孩子
沒事先量體溫就到教室
是不是這部分可能成為H1N1的漏洞
雖然導師事後有補量
但事先的預防不是更重要嗎
未量溫的孩子一早就先和早到孩子接觸了
導師就算事後量體溫發現高燒
會不會有點慢了
防疫措施沒做好
造成群聚感染
對校譽也有所損傷
希望能讓忙碌的家長不擔心
能夠放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謝謝各位辛苦的師長與參與校務的人緣--匿名


以下是我的回應
親愛的家長
有關學校體溫篩檢制度,我們在8/28教師研習中心三樓教育處體健科與衛生局疾管課主持的會議上,我有提出東門的做法如下:
東門篩檢體溫三個把關:
1.在家測量登記於記錄單〈榮譽卡或識別證透明夾〉進校門時出示在家測量溫度
2.未測量的由五個出入口師長做補量
3. 請級任導師於8:20分前檢查口頭問:「今天未量體溫的有哪一位」,可由健康小天使運用班級保健箱腋溫計測量或到健康中心補量。耳溫超過38度或額溫、腋溫超過37度請老師聯絡家長,請患童戴上口罩至健康中心〈每班先配置10個口罩、一包酒精棉球〉。
當下衛生局羅科長說東門如此做已算不錯了。
另外東門是市中心學校,有家長六點半就把孩子送到學校,另外東門又必須聽市政府的話把學校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8/28在會議中有像東門開放給社區的校護姊妹也提問是否終止此開放?署新感控醫師說不用恐懼到此地步。另外我們一直請老師包括網站也宣導請家長在家測量體溫,因為從家裡到學校環境溫度過熱過冷或流汗都會影響體溫檢查,但某些程度卻是讓我很無力感的。另外轉述CDC說法,新流感並不是百分百會發燒,其實應該是有感冒症狀就應立即戴口罩就醫,但有孩子有咳嗽咳得緊、沒發燒但是有肌肉痠痛喉嚨有紅紅的,家長來帶孩子卻是臉臭臭的,認為我們太緊張了,很多的努力,沒有老師及家長的配合一切都是空談,但我做的包括所進行的都是遠遠跑在教育局及衛生局來的公文前面,我更將每天通報疫情數字及學校請老師及家長協助事項每天更新在東門H1N1日誌,每天還是接到老師及家長重複問的疑問及質疑!但我不能灰心,我還是每天盡力盡心去做。但求不負人!
謝謝您提供寶貴的意見,我會轉寄給主任及校長及全校老師,加強體溫篩檢及自我管理戴上口罩幫孩子測量體溫,謝謝您!如果可以的話,其他家長有疑問請多幫我宣導東門日誌喔!畢竟防疫工作光靠健康中心兩位校護,真的....,喉嚨每天都超時工作

匿名提到...
我覺得家庭的健康自主管理,讓身體不適的孩子,在家休息,比依賴學校更能達到防疫效果吧!^^
3個東門學生的媽咪
2009/9/14 下午 9:03
原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