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是第二週教師晨會,就在會議快結束前幾分鐘,校長說要給這個月的壽星慶生,我能站上台不是為了辦活動或介紹新進人員〔880801我報到是很....不請上台就立即上線作業〕我才上台喔!沒錯,再兩天就是我的生日ㄟ,當了媽後,總是只為兩個孩子慶生,還有一年接近生日工作忙翻了,老公也送一束花除此而已,其他,生日對我來說沒很大的感覺,因為小時候的物質生活來自小康家庭,父母親也不曾為我們慶祝過生日,印象中是大哥與一位堂哥滿十六歲時,三合院裡殺豬宰羊拜拜。
被欽點的壽星大概十來個,上台前大家都有些憋扭,校長慫恿台下不斷接唱不同版本的生日快樂歌曲炒熱氣氛,我心裡滿是驚喜,我想我的肢體是有些僵硬在台上。可會議結束後下樓梯的腳步是輕快的,回到健康中心打開卡片是校長親自寫的祝福內容,校長初到學校每天很忙,上周四為了瞭解一件行政業務還親自到健康中心,並問兩位校護業務上推動有無困難。老實說,為了陳年舊事〔也有十四年吧,多數校護姐妹都記得9710月的事吧〕還是有些讓我悶了一下,所以在上週六帶孩子去文化局借書時,我無意看到一本書「有人踩你怎麼辦?」,借書來有空靈修一下,分享其中一句話「把事情做好是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