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310 我...也曾跟害怕、焦慮爸媽離婚的學生(常腹痛頭痛來)告訴他們,這不是你的錯. FB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幼兒園 該如何告訴孩子 父母要離婚了 階段 爸媽該怎麽做 維持規律讓孩子有安全感 著重讓孩子知道: 誰會照顧自己 自己會住哪裡 誰住外面 多久可以見到對方 讓孩子感受生活穩定 解釋離婚原因 不批評對方的不是 讓孩子懂離婚和他無關 著重處理孩子的感受 小學 國中 國中·著重處理孩子的情緒 著重處理孩子的情緒 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讓孩子感受到被關心」的動畫風格圖像
繼昨天有被同學鉛筆不慎挫到眼睛〈醫師說角膜破皮需點藥遮眼治療觀察〉、有人經過飲水機放東西於地面起身時撞到飲水機致頭部裂傷、腸胃炎嘔吐的....,今天呢?比較有印象的是接近第四節上課時,月理阿姨接到電話表示有學生腳扭傷了,所以我就拿著創傷處理手推包到現場,還在找學生蹤影時,只聽到老師說:「雅琳阿姨在這裡」,喔!原來在樓梯轉角處。給予評估及彈繃固定,及放入冰敷袋,同學說較不痛但不能彎曲所以就請老師通知家長到健康中心帶去就醫。今天重點不在這,這孩子因故需等候在健康中心,可以跟護士阿姨哈拉,而且還反問護士阿姨你們工作壓力大嗎?因此;就將週三小週末放學前的過渡時間這樣延伸話題了....

我發覺這孩子因為喜歡閱讀所以表達能力超強,剛升上高年級他內心成熟程度,早因他習於觀察大人過程,令人驚訝他內心好細膩,藉由他的思緒及說話內容,包括與妹妹的維妙微略爭寵涵義關係、爸媽相處之道〈父親體貼照護妻女、媽媽工作壓力之大〉、話題還說到以前的老師說過健康中心很忙,沒事不要去麻煩阿姨〈感謝老師的體諒〉、以前有同學說全校大概護士阿姨不會罵人〈聽了阿姨我喜孜孜的,但我仍駁回說,沒有啦!昨天有兩個打架到健康中心擦藥的,我也有念他們啊!這孩子接著說那他們該被罵....〉!
        孩子說,「很久以前喔,爸媽吵架時,他好怕爸媽會離婚,但是有看過一本書說,只要將爸媽的照片放在書包,爸媽就不會分開了,阿姨,我也這樣做ㄟ。」
他也看到周遭的同學友不幸福的,他繼續說:有的爸爸怎樣怎樣不負責任...。我說那你有沒跟你爸說,表達你對爸的感謝,孩子搖頭說「阿姨我有說過,但沒用啦,我爸媽還是會罵我啦」。
其實看得出來他講到爸媽還是很溫馨的。等他家長來接時,我說「藉由與您孩子的對話,也讓我反省我跟我兩個小孩的互動關係」,只見爸爸和藹可親、靦腆的不解的說「小孩愛講話」,其實,孩子他真的言之有物,只不過我們大人停下步調聽他說的頻率不高,今晚這篇心得,我會讓我小孩看,他們應該又是滿腹委屈的說「媽媽,你都對別人小孩有耐性聽....」,我想這學生的媽媽應該跟我一樣,當蠟燭兩頭燒時,保住飯碗、在工作職場戰戰兢兢才是當媽的---傾聽扮演角色最大影響因素。--凝聽孩子的聲音。9/8 16:30於健康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pst0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